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北语离退休工作处 “敬老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9-12-19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氛围,落实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全国“敬老月”的要求,北语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活动,让老同志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

一、开展“孝老爱亲”服务活动

10月初,居民管理处在社区阳光大棚举办了重阳节“孝老爱亲”服务活动。居民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为80岁以上老同志发放了重阳节慰问品。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了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等服务。社区民警为老同志发放了防骗宣传手册,并进行防骗宣讲,增强了老同志的防范意识。老同志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认为这样的服务活动很贴心。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科学有效地进行健康管理,增强防范意识,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10月18日,我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梧桐会堂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七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老同志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经典瞬间唤醒了他们共同的回忆。158分钟的影片转眼即过,生动的影片,使得大家感同身受,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

10月25日上午,我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大家穿过70年的时光隧道,参观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文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祖国共同成长的历程、重要时刻历历在目。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老同志们经历过建国后的主要历史阶段,参观展览后十分感慨,为祖国的发展感到欣慰并点赞。二十四支部的高夫杰老师写诗赞叹:时空隧道漫步过,悠悠岁月七十年,有幸今生留足迹,永葆初心莫等闲!


三、开展“共和国故事汇”活动

10月25日下午,我处联合校内学生记者,开展了对老教授、老战士的采访活动,老同志们讲述了与共和国成长的亲身经历,弘扬了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与优良传统,他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使同学们深受触动,他们说,老教师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心系祖国,奉献事业,看到了他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懂得了应该怎样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完成自己的使命担当。


四、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

自10月7日重阳节至今,我处陆续走访慰问了20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处级干部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老同志,他们为老同志送上慰问品,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并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涓涓细语、浓浓温情,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我处工作人员的关心与温暖。临走时,我处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老同志们都连连表达了谢意,依依不舍的叮嘱一定要常来。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我处进一步了解了老同志目前的生活和居住情况,为以后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打下了基础。

因为处领导的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各级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此次“敬老月”系列活动圆满达到预期效果。活动为老同志树立了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增强了老同志对祖国发展成就的认同感,营造了浓厚的敬老氛围。今后我处会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工作处的作用,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11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