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张宝钧副校长为老同志做“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9浏览次数:字号:[ ]

 信 息 简 报 

20 ● Mar.● 2019


▲ “周三理论学习大课堂”现场

2019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使老同志知国情、晓校情,本学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主办的“周三理论学习大课堂”增添新内容。除定期播放专题辅导报告和大型纪录片外,还将邀请学校党委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不定期为老同志通报所分管工作的情况。


▲ 张宝钧副校长在做生动报告

2019年3月20日,张宝钧副校长作为第一位走进“周三理论大课堂”的校级领导,为老同志做了学校国际发展战略情况报告。分党委书记袁丹主持会议。


张副校长重点从学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国际学生招生发展动态与对外汉语教育学科建设走向等方面谈学校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大框架下面临的挑战,存在问题的症结,并提出我们的优势和应对挑战的基本思路。会上,张副校长还就老同志密切关心的学校校区扩建、留学生管理统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50余名老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反响强烈,一致认为张副校长的报告简明扼要,视野宽阔。短短的40分钟报告,既让大家了解北语近几年留学生招生数量下滑原因的“一二三”,也明白了现在北语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大家打下了几个“翻身仗”,更明确未来北语在国际化发展征程上应该瞄准哪些“风向标”。为老同志减轻一定思想担忧,增添自豪感和自信心。这种形式的报告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有利于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北语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3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