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教育部在我校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9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5日上午,在京部分直属高校老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在我校综合楼909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学院路地区的六所高校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7为老同志以及离退休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教育部老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主持会议,教育部组织人事处、生活管理处负责同志到会参加。

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熹出席本次座谈会并讲话。张旺熹副校长首先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向各位老同志和离退休工作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组织老同志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情况,主要活动包括“读懂中国”采访活动、“展示阳光心态,宏扬北语精神”征文活动以及书画展等等。张旺熹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用心用情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并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借鉴有益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尤其是高度赞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乔惠理谈到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实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我校原保卫处处长程之一讲述了北京语言大学成立的背景,认为学校成立发展的历史是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的反映。我校学教授常敬宇结合自身50多年对外汉语教育的经历,感叹国家在外交人才的培养和文化传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宝林感受最深的就是个人理想信念随着国家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而不断坚定和深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校长助理赵延平谈到,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巨大发展变化,帮助他坚定了“四个自信”,他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的未来前景会越来越光明。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80多岁的吴汉章讲述了自己从贫民阶层到进入高校成为干部的经历,表示党和国家的巨大成就振奋人心、鼓舞人心,自己是党和国家巨大发展的亲历者、更是见证者。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清泉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祖国更加强大、民族更有希望、人民更有信心、老同志的晚年更加幸福。

潘俊强副书记在主持时表示,今天参加座谈的老同志既有原来的校领导、也有原来的中层干部,既有学术造诣很深的学科教授、也有对外文化传播的历史功臣,代表性很强。听了各位老领导的精彩分享,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感觉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德育课、人生课。今年是政治大年,为庆祝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下一步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党建定好位。要紧紧围绕政治和党建工作这个定位,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二是发挥作用有作为。要结合实际,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彰显价值。三是精准服务有滋味。要统筹好校内资源和社会资源,让老同志生活更加有滋有味。四是开拓进取有创新。要按照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五是队伍建设有自信。老干部工作者要在为老服务中昂扬自信、锻炼成长。

参会的高校离退休工作者一致表示,将按照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好开展好系列活动;进一步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增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