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我处召开《霜叶》问世二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9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处在多功能厅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北京语言大学报《霜叶》版问世二十周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校办常务副主任李志坚、宣传部部长展明锋、校团委书记杨天乔以及《霜叶》编辑部的长期编稿者、作者和部分读者出席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主持会议。

   

    黄益方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霜叶》创刊二十年表示祝贺,他说,二十年来,《霜叶》从最初的四版油墨印刷,发展到今天八版彩色铜版纸,其高质量的内容以及密切贴近老同志生活的办报风格,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读者,现在已经成为了学校离退休人员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完全要感谢在座的编辑、作者、读者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辛苦的付出和大力的支持,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霜叶》期刊,希望大家继续通力合作,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在谈到具体工作时,他还指出:《霜叶》编辑部要形成编辑人员年龄梯队,使工作能够持续发展;希望《霜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在校老师和学生了解《霜叶》,了解北语的历史,把《霜叶》打造成为学习平台、宣传平台、教育平台、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实战平台;学校也将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努力改进工作,希望《霜叶》在新的起点上,发挥更大的发挥作用。最后,黄益方副校长衷心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也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学校工作,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袁丹同志代表分党委发表讲话,她说,《霜叶》期刊多次获得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等各上级单位嘉奖,在此,我代表离退休工作处感谢积极参与的撰稿人和投稿人,你们的关注、支持是《霜叶》办刊的源泉,更要感谢《霜叶》编辑部的辛勤工作。《霜叶》在办刊的同时,积极培养小记者,关心下一代,使得他们学有所获。《霜叶》除了形成了多年的办报经验,编辑和作者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更值得我们学习,愿《霜叶》刊物越办越好!

    二十年来,《霜叶》坚持丰富离退休同志的精神生活,积极宣传正能量。座谈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对为《霜叶》工作超过十年、编辑以及热情投稿的同志予以表彰,黄益方副校长、李志坚副主任、展明锋部长和杨天乔书记向编辑和作者颁发了奖励证书。

    为《霜叶》工作十八载的老编辑李郁章深情回顾了《霜叶》的创办历程。他说,《霜叶》自1999年创刊,在学校的重视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主办单位由当时的是居管处退休科,变为宣传部,经过二十年的风雨,《霜叶》不断成长,版面由以前的黑白四版,扩展为现在彩色八版,发行量也增加到1000多份,读者群也不断扩大。他恳切地谈了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霜叶》坚持服务老同志,要紧扣这一宗旨,要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校,坚持思想性、知识性、交流性、趣味性、实用性。

与会老同志们围绕《霜叶》创办二十年畅谈体会,大家积极肯定《霜叶》所发挥的作用,追忆已经故去的老编辑和作者,对他们孜孜不倦的工作作风深感敬佩,同时回顾了工作历程,为今后更好地办好《霜叶》建言献策。

    刘新成老师感慨《霜叶》创刊二十载,当场即兴赋诗,更是赢得满场喝彩声:

    霜叶红于春日花,

    梧桐苑内绽奇葩。

    良师益友二十载,

    璀璨夕阳映晚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