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机构设置
支部生活
总支动态
学习园地
上级文件
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同志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0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8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在职同志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习近平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崔克娟向参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离退休工作处职责表达了积极看待老龄化社会的态度。她谈到,中国老年人口增长快,伴随着高龄、失能、空巢等人群的增加,尽管面对多重压力,我国仍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致力于实现2035年“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成熟定型,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愿景目标。我们要帮助老同志树立积极养老、健康养老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致力于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引导他们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

 通过深入学习指示精神,大家都深有感触,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老龄化态势加剧给养老保障及养老服务带来挑战,离退休教职工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全心全意做好离退休工作,发挥好老同志作用,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