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史力行·爱心助老”——老年听力损失和预防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15浏览次数:字号:[ ]


 老年性聋是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疾病之一,可引发抑郁、焦虑等异常情绪,甚至加大了患老年痴呆病的风险。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大于60岁的听力残疾老年人中有 66.87%是老年性聋引起。老年性耳聋是继关节炎、高血压之外,全世界发病率第三的老年性疾病。目前还未出现根治耳聋的特效药物。因此,预防以及早发现、早诊断是关键。

 老年听力健康与康复是我校语言康复学院的重要专业方向。2021年,语言康复学院党总支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党建共建项目——“学史力行·爱心助老”康复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依托语言康复学院听力相关专业特色,语言康复学院志愿服务队计划在12月份开展“学史力行·爱心助老”——老年听力损失和预防服务行动,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家门口的听力健康服务,提高老同志的听力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时间2021年12月15日(周三)下午3点-5点

地点北京语言大学社区阳光大棚

形式现场沟通交流、发放宣传资料

内容(1)听力损失知识

   (2)耳鸣知识

 (3)听力损失与其他身体疾病知识

 (4)听力健康状况筛查

温馨提示:天气寒冷,请大家注意保暖;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