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离休干部迎新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1-12-29浏览次数:字号:[ ]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2月24日上午,我校在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举办一年一度的离休干部迎新团拜会,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党委副书记魏晖与离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科研处处长张健、财务处处长魏均、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卜晨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党委副书记崔克娟、李学军、副处长金尧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团拜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主持。

 倪海东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离休老干部致以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倪书记说:“各位离休干部兢兢业业,奉献汗水,为国家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明年,学校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六十年来,各位离休干部亲历和见证了北语成立、建设、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青春年华,见证了“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北语校训精神,为北语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入新时代,离休同志继续关心、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后,倪书记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党建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几个方面对学校今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情况通报。

 他谈到,学校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投资、买产品、推销产品、引进社会资金、党员献爱心捐助基金等方式,为都安县住房、道路、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完成教育部党组对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历史关键时期,制定十项行动计划,落实学校发展的“十四五”规划,调整整体布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受疫情影响,学校克服困难开拓新的国际合作项目,孔子学院转型正顺利推进。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按照中央部署,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阶段以新的发展理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后,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倪书记谈到,各位离休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衷心地希望各位离休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最后祝愿老同志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副书记魏晖表示,虽然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学校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全力做好学校发展工作,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工作卓有成效。未来,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老同志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老同志生活、发挥作用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他祝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离休干部作为新中国成立的亲历者和奋斗者,学校党委始终关心、关注着大家,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关心、爱护各位离休同志,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董海波、任宣之、田士琪三位离休老干部通过视频向大家传达祝福之意,同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重视、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唐传寅老师即兴演唱“让世界充满爱”和京剧选段,刘素珍、刘国桐、沈明德三位离休老同志合唱“社会主义好”和“解放军的天”,王俊朗老师即兴朗诵毛主席词作《沁园春·雪》,各位离休老同志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温暖了严寒的冬日。

 会上,天真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向每位老同志献花,并为爷爷奶奶们演唱了歌曲和童谣,他们的表演充满童真稚气,表达了对爷爷奶奶的美好祝福。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