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解读北语校训、阐释北语精神” 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3浏览次数:字号:[ ]

解读北语校训 阐释北语精神

 

 大学校训体现大学文化的历史积淀,引领大学的办学方向,既规范师生的行为举止,又凸显学校的品牌形象。大  学精神是大学的一面旗帜,是大学的精髓,是大学文化的核心和灵魂。北语经过近60年的历史发展,逐渐形成了“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北语校训和“爱国担当、纯朴厚德、求真创新、开放包容”的北语精神。

 

 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大力发掘北语校训和北语精神的文化内涵,做好提炼概括和诠释解读工作,加深全校师生对北语校训和北语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营造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全校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以奋进姿态迎接建校六十周年,党委宣传部联合中华文化研究院组织开展“解读北语校训、阐释北语精神”征文活动。

 · 一、征文主题· 

解读北语校训,阐释北语精神


 · 二、参与对象 · 

全体师生员工、北语校友


 · 三、内容要求 · 


1、征文内容围绕北语办学宗旨、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结合师生的成长经历和切身体验,诠释解读北语校训内涵,剖析阐释北语精神的内在实质。


2、征文体裁不限,3000字左右。若有配图,注明图说。标题下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作品应为原创,文责自负


3、征文截止时间:2021年5月6日


4、征文提交方式wanglili@blcu.edu.cn

      联系人:王黎黎、徐媛媛 

      联系电话:82303029


5、征文奖项设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与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北语校报、北语官方微信、北语新闻网、强国号等校内外媒体刊登。


6、学校拟于5月中下旬举办大学文化论坛,届时将邀请获奖师生参加论坛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宣传部、中华文化研究院

2021年4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