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机构设置
支部生活
总支动态
学习园地
上级文件
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处在职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浏览次数:字号:[ ]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镌刻着初心使命,是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2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


 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与校工会副主席赵冠群分别做了主题发言。罗立祥处长以“从井冈山的斗争看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讲述了1927年国内政治局势逆转,中国革命进入低潮,毛泽东同志率领工农革命军,建立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井冈山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把做群众工作作为重要的任务,总结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来发展为八项注意)等,不断总结群众工作经验。群众路线对于革命军队的建设起了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思想路线的过程。中国共产党对群众路线的践行,多次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奇迹。赵冠群副主席从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的召开开始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运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他分析了在新时代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即,工运事业作为党的事业的一部分,要团结和引导群众听党话,深入群众,坚持正确的方向,要为职工服务,为群众创造美好的生活。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东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崔克娟对此次党史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曾主席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崔书记表示,两位同志的分享非常精彩,此次两个支部的共建活动起到了相互交流、彼此借鉴、共同提高、深入党史学习的作用。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做结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离退休同志活动中心、社区垃圾分类驿站、社区居委会办事大厅,两个支部成员相互了解各自支部发展情况,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增进了了解,为两个支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创造了良好基础。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员们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得到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教职工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好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