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离退休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字号:[ ]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自4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根据各支部和老党员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制定计划,引导老同志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采取自学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符合老同志实际的学习方,发挥老同志独特作用,挖掘和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将陆续刊发各支部的做法和特色工作,今天特选取部分支部的交流材料作为第一期。

第六党支部

 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4月12日上午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离退休工作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支部结合老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学习工作计划,以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适时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积极参加离退休党委开展的“学党史 办实事 做表率”活动;“七一”前组织看望老党员和老病号;积极组织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和居民管理处组织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第十党支部

 第十党支部支委会于2021年4月20日上午10点在网上召开,讨论学习如何深入贯彻4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内容和要求。支部将落实校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部署和要求,部署、安排、组织好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2021年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根据本支部老同志的具体情况,开展以线上线下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做好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同时,在网上以视频、录音的方式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开展诗歌朗诵、书法创作或“重温入党誓词”、“讲讲我的入党故事”等形式的活动。

第十一党支部

 第十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草稿逐条进行了梳理和修改,通过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并确定于4月17日将《第11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发送至支部群。支部将对生病及高龄党员进行慰问,于4月底5月初用支部活动经费购买营养品慰问生病老党员。

第十五党支部

 第十五党支部于4月12日晚在支部委员林国立家召开支部委员会。经讨论研究,将根据本支部党员的具体情况,决定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以自学为主。希望支部内的党员同志根据本人的健康状况,通过书籍、广播、主流报刊、《学习强国》等中央和地方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学习中共党史;结合本人入党以来的成长和工作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党员作用,为党工作,永葆革命青春;根据本人具体情况,通过撰写文章、推送微信微博文章视频、短信互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也可以通过书法、摄影、绘画、工艺美术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

第十六党支部

 第十六党支部于4月18日召开支部委员会,结合支部具体情况,制定了2021年活动计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拟将此项活动与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相结合。目前已开始传阅,定于六月初传阅完毕。传阅中,每位同志需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重点阅读百年史中四个时期中的一个时期,并准备一份简短的阅读体会,以及希望讨论的问题,参加六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的党日活动。支部老党员较多,亲历了百年党史中的三个时期,应有切身体会,因此鼓励支部内各位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准备学习体会,支部将继续进行先前提出的推介年轻时对自己影响最深的歌曲、音乐、舞蹈、影片、诗歌、散文等文艺作品的活动。还可以在微信群里发表自己创作的文艺作品,如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等。希望支部内各位党员能够积极参加分党委组织的“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主题征文和“翰墨绘盛世,丹青颂祖国”书画展活动。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贡献佳作,以微信形式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七一后,组织一次“网上组织生活会”。

第十八党支部

 第十八党支部于4月13日召开支委会,请各位党员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希望大家在支部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学习党史,抒发胸怀,庆祝建党百年”纪念活动,鼓励老同志在线上以撰写文章、创作诗歌、绘画书法等形式积极参与其中。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支部党员活动经费预算相关事项。

第二十党支部

 第二十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听取了本支部原全国政协委员石定果教授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专题党课,石定果教授的讲座丰富详实,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的家国情怀,以及对理想和信仰的坚守。参会同志们对于石定果老师的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大家重温党史,铭记奋斗精神,为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支部还结合慰问看望活动,为居住在校外的老同志“送学上门”。

第二十九党支部

 第二十九支部为落实分党委工作活动安排,根据本支部党员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线上学习方式,在线(支部群)交流“建党百年新成就”感想,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并将于“七一”前夕慰问50年以上党龄和有病特困党员,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身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