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9日下午,2020年学校情况通报会在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刘利校长向离退休同志详细通报了2020年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要点。


 为了向老同志准确详尽地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刘校长精心准备了PPT,一边直观展示,一边详细讲解。

 刘校长谈到,2020年无论对国家还是学校的改革事业发展,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给学校办学带来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但是,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工作也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在通报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时,刘利校长从八个方面向老同志们生动具体地描绘了学校全景: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及时做出关于线上教学、学生返校、校园管控等方面的决策,做到“停课不停学”,圆满完成定点扶贫工作,加大语言扶贫、教育扶贫力度,助力都安县教育国际化,为都安县实现脱贫做出积极贡献;在党建工作方面,学校不断健全决策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选育并重,通过挂职锻炼,参加教育部巡视工作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学科建设方面,统筹指导、全力推动全校教学科研单位顺利完成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及首次专业学位水平参评工作,持续推进学科能力计划落实和一流团队建设工作,加强高精尖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持续推进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积极开发线上教育项目及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多措并举开展招生及就业工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提高科研创新水平上,学校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科研成绩创下多个“历史之最”,科研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不断拓展高质量合作伙伴,积极推动孔子学院的建设,不断推动学校扩大对外开放;在人事、财经、资产建设方面,不断壮大师资力量,继续做好财经、审计、基金会工作,资产资源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在民生问题方面,刘校长重点讲述了学校图书馆新馆回迁工作和解决教职工的子女入学问题等诸多改善举措。

 刘校长谈到,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既是国家的财富,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为老同志发挥作用、贡献余热搭建好平台,用心用情从思想上、生活上、精神上周到细致地做好各方面工作,切实保障落实好各项待遇。希望老同志们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继续在关心教育下一代,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有您们的关心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好!

 整个情况通报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聆听完刘利校长生动全面的讲述,老同志们表示,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感谢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和照顾,大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北语更加美好的明天献智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