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石定果教授为老中青三代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活动,邀请原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定果教授做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专题党课。学校教育培训小组第六组、第八组中层干部、商学院、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以及退休第二十党支部的老同志参加党课。专题党课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崔克娟主持。

 石定果教授结合个人经历,以时间为脉络,用丰富生动、具有鲜明个人特色的语言,充满激情地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新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和大家一同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历程。为完成周总理生前签署的最后一个文化项目《汉语大字典》,石定果教授和团队成员自1975年始,用了10年的功夫在信息化不发达,没有电脑,庞大的数据完全靠人构建的年代,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这个卷轶浩繁的巨大工程。她担任政协委员,对于国家前途、百姓命运的深刻关心,知识分子的使命感督促着石老师提出教育相关、酒驾入刑等多个民生议案。

 石定果老师的讲述既有宏观的历史关照,又有具体的人文关怀,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石定果老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的家国情怀,以及对理想和信仰的坚守。“少年时我感受到党对人民的爱护,当我成为一名党员时,我也要把这份爱护传递下去。”“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要坚持自己的信仰,坚持自己的使命,切实做到为目标奋斗终生!”

 参会同志们高度评价了石定果老师的讲座,认为本次讲座非常难得,老中青三代同堂同学党史,体现了北语红色基因的一种传承。通过石定果教授恳切而深邃的讲述,老党员重温了党史,年轻一代的党员更是进一步认识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安定的社会环境,绝不是理所当然,天生如此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努力、奋斗奉献,甚至牺牲换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与会同志们表示要从百年党史的苦难与辉煌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北语未来发展事业中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通过不断化解难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