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我校关工委推选作品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作品。我校关工委推选作品《五十六载汉教路,耋寿之年步未休》被评为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


 我校关工委推选作品《“四件小事”忙半生》被评为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读懂中国”活动聚焦改革开放4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一年一个主题,组织大学生与“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优秀)牵手结对,聆听老同志们参加祖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并用文字记录下他们作为实践者和见证者,亲身参与、亲身感受学校发展变化的故事。今年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我校由关工委统一部署,关工委秘书处(离退休工作处)牵头、在校团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的大力配合下,组织了对5位“五老”和学生的结对采访。

 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部融媒体(创新创业)中心制作,通过文字及微视频形式记载了刘珣老师56年的汉教历程及对北语新一代汉教人重振北语雄风,为国家战略服务,为汉语加快走向世界作出新的贡献的期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