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防线”
——致全校离退休同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17浏览次数:字号:[ ]

尊敬的北语离退休同志:

新冠肺炎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没有免疫力,尤其是新冠病毒对老年人损害大,严重威胁着生命安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专家建议广大老年朋友健康状况稳定可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病毒在变异,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奥密克戎毒株已肆虐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称为人类净土的南极洲也出现了新冠聚集性疫情。而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天津、西安、河南、浙江疫情仍在发展。60岁以上的老年人因机体各器官功能随着年龄增长而衰退,免疫力逐渐下降,基础疾病较多,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率和死亡率远高于年轻人。研究数据显示,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临床证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能对老年人产生良好的保护作用。北京市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5700万剂次,异常反映率极低,且可控可治,老年朋友不必担心。

学校时时牵挂着大家,学院路街道也采取各种措施积极鼓励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在此我们倡导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广大离退休同志尽快就近完成接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尽早给自己和家庭建立起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的“金钟罩”、“防火墙”,全力守护美好家园。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

衷心祝愿离退休同志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北京语言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