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举行60周年校庆发布会暨“小联合国”中文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28浏览次数:字号:[ ]

峥嵘六秩 芬芳五洲

华章待启 盛举共襄

 4月20日,正值校庆倒计时150天,恰逢“国际中文日”,北京语言大学举行60周年校庆发布会暨“小联合国”中文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奏响校庆第一乐章“相联”。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魏晖主持活动。

 “不同的肤色,相同的声调,同声祝福,北语美好,世界美好……”百名师生代表共同唱响《北语之歌》,拉开发布会和启动仪式的序幕。

 上午八时三十五分,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共同发布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和标识,并为校庆主题和标识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奖。校庆主题为“讲述中国 亲睦世界”,具体释义:北京语言大学在国家对外交往的大局中应运而生,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筹建。60年来,学校不负党和国家重托,秉承“德行言语 敦睦天下”的校训,为中国和世界184个国家及地区培养了近30万通晓中外语言文化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遍布全球的北语人,既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也是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好往来、和睦相处、交流互鉴的亲历者和实践者。讲述中国,亲睦世界,正是北语人不断砥砺奋进的生动写照。值此校庆之际,学校携手全球校友,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庆标识由图形和文字组成。具体释义:图形部分以“睦”的汉印形式呈现,北京语言大学校名英文简称“BLCU”组成形旁“目”,“六十”嵌于声旁“坴”中间,表示建校60周年。文字部分由年份和毛泽东主席题写的校名组成,年份采用行草,与校名字体和谐一致。红灰配色喜庆而不失庄重,灵动又富有时尚感。标识体现了学校中外文化交融的特色,彰显了“德行言语 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激励北语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胸怀天下,勇毅前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现场参会人员拿出手机,共同扫描“助力校庆”二维码,校庆专题网站正式上线。校庆专题网站(网址:http://60th.blcu.edu.cn/ )以红色为主色调,设置校庆公告、校庆新闻、北语光影、校庆服务、校友捐赠等五大栏目,简洁美观、布局清晰,聚焦校庆系列活动。

 魏晖副书记宣布北京语言大学“小联合国”中文周系列活动启动。4月20日至26日,中文周系列活动将陆续举办“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20周年活动,“国际中文日”高端学术论坛,国际中文教育论坛,“德行言语六十载”诵写大赛颁奖典礼,“致青春·向未来——北语中外青年话冬奥 共叙母校情意浓”分享交流会,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梁晓声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梁晓声青年文学中心”成立仪式及“中文之夜”等活动。

 据悉,校庆活动由六大乐章组成,分别为“相联”“相融”“相爱”“相约”“相迎”“相商”,共同奏响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华章,让我们共同期待!


出品单位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 | 徐媛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