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2-04-07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3月2日,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我校在综合楼1006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出席,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参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和认识离退休工作的任务要求,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学习运用涉老政策服务保障好老同志,引导他们发挥独特优势,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教育中心工作中作出独特贡献。他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聚焦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关键,擦亮正能量这一品牌,坚持精准化这一理念,突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强化齐抓共管这一机制,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布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教育部直属系统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务必向先进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士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献礼。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荣获全国“双先”表彰的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对离退休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落实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各项部署,针对今年的离退休工作提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等大事要事,结合60周年校庆,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要加强离退休党建,提升组织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了解老同志实际需求,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努力成为让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的工作部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