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德行言语六十载”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特举办“德行言语六十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1.活动宗旨

 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引导我校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语言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

2.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师生,分为中国学生组、国际学生组和教工组,共3个组别。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设上限欢迎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踊跃参与!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奖状和奖品。

3.参赛方式

录制视频作品线上提交参加比赛。

4.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或当代有社会影响力、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5.形式要求

 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作品为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

 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如有)、组别等内容。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作品要求为本次大赛新录制的作品,每人限报1部。

6.提交邮箱、截止时间和联系方式

提交邮箱:blculangsong@163.com

邮件主题:德行言语六十载+姓名+作品题目,邮件内容中写明参赛者姓名、所在单位和手机号码。如果是团体参赛,主题只写一位代表姓名,邮件内容中列出所有参赛者姓名,所在单位,只写一位代表手机号码即可。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

提交截止时间:4月15日(星期五)

联系方式:邮箱(同作品提交邮箱)

电话:010-82300073

7.评选结果

4月27日(星期三)在“北语推广基地”公众号公布评选结果。获奖人员领奖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8.其他说明

本次大赛兼为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北京语言大学选拔赛,根据获奖名次确定我校推荐参加北京市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比赛初赛的人选。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2年3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