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校史咨询专家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我校校史咨询专家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座谈会由张宝钧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档案馆馆长王利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处长罗立祥及离退休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倪海东书记就校史相关工作和学校发展做了情况通报。倪书记表示,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校史建设工作,开展了口述校史、史料征集等系列活动。值此甲子之年,梳理、完善、补充校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展望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也是几代北语人的共同期待。他强调,六十年办学过程中,老同志们亲历了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积极开拓,勇挑重担,校史编撰要认真整理、吸收各位老专家的意见,逐步修改完善,深层次挖掘校史背后的涵义。要以学校内涵发展变化为着眼点,以教学、科研、服务国家为主线,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突出展示学校成果,体现北语六十年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校史成果。

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未来。倪书记强调,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发展面临的竞争压力增大,更要立足当下,抓住机遇,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开拓新的办学领域,提升办学层次,建设中文智慧教育平台,借助现代化手段提升教学科研效果,增强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

张宝钧副校长首先向各位老同志对学校发展和校史编撰工作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史编撰的进展情况。档案馆馆长王利伟具体介绍了校史的编撰体例、校史馆的展陈大纲、校史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相关内容。

老同志们对校史编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在建校60周年之际,组织编写校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应该积极推进。他们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表意见,就校史编撰中的时代背景、编写结构、阶段划分、史实材料等方面进行了严谨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