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机构设置
支部生活
总支动态
学习园地
上级文件
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工作动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2022年支部工作培训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了2022年支部工作培训会,组织31个党支部的新一届支部书记、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8名支部委员在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参加线下培训,45名支部委员线上参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主持。


首先,崔克娟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她谈到,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着,崔克娟书记结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和支部的重点工作,对《意见》中强调的党建工作的“五个强化”进行了具体说明,她强调,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决定了必须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支部工作是党建工作的依托,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离退休各支部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党员的身心特点,以创新形式开展工作,通过组织活动、关心慰问、发挥作用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退休不褪色,把老党员凝聚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优势作用奋进新时代。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介绍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以及各支部去年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向各位支部书记、委员们勇担重任、乐于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老党员们一年多来的辛勤付出和对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并对支部组织生活、党日活动、关心慰问以及支部经费的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支部要团结广大老党员,帮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好晚年幸福生活,同时发挥优势作用,为新时代贡献智慧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同志传达了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视和关心,他表示,离退休志愿者们是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离退休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种活动,为建设美丽、和谐、安全的社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感谢大家能紧跟时代步伐,克服困难,积极学习掌握信息技术,在炎炎夏日前来参加培训会,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祝愿老同志们在繁忙之余,保重身体,心情愉悦。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领导和老同志们的支持下,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代表作了精彩的经验交流发言,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谷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七一捐款安排,对2021年共产党员献爱心的捐款使用情况作了说明,并就2022 年共产党党员献爱心工作的要求和流程做了说明。

为加强学习交流,崔克娟书记还介绍了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帮助大家互相学习借鉴。

此次培训会后,与会支委们一致认为,在特殊时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支部培训,非常不易,和大家在线上和线下见面非常高兴,倍感亲切。通过培训,对如何抓好支部建设、开展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建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等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五个支部的工作经验交流也为今后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参考,不仅为支部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增强了把支部建设好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