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魏晖副书记一行赴国家老年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20浏览次数:字号:[ ]


 国家老年大学于2023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为了解国家老年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学习借鉴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4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魏晖率队赴国家老年大学学习调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处长罗立祥、党委副书记李学军、副处长金尧、工作人员邹蕾参加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老年大学校长刘臣,国家开放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谢盛勇,老年学院副院长刘彩梅,国开贝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勇,老年学院教学教务中心主任闫俊,老年学院干部马松新热情接待了魏晖副书记一行。刘彩梅副院长陪同魏晖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互联网+”大学展示中心及“开启中国老年教育新篇章”展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语宣传片,学校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概况,并就老年大学办学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刘臣校长首先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对魏晖副书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国家老年大学的成立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2023年3月3日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学校正全面落实“德学康乐为”的办学宗旨,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基础,已经建立了国家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汇聚了优质学习资源,为老年人提供“老有所学”的服务,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答案。国家老年大学将以国家开放大学体系为基础,与组织系统协调发展、与全国高校合作发展、与养老托老机构合作发展、与社区驿站同步发展,为老年人终身学习、乐享生活提供更好条件。他谈到,北语作为中国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大学,在中外人文交流、培养知华友华人士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针对合作交流,他希望两校间能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共享共建,探索老年教育新模式。

 魏晖副书记对刘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老年大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利用数字化、系统化的优势、形成了成熟先进的办学理念,构建了协同开放的办学模式,拥有“互联网+”平台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为老年人终身学习乐享生活创造了条件。此次调研为办好我校老年大学拓宽了工作思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互利,推动协作共建。

 双方就下一步建立合作机制进行了商谈,为落实商谈结果,两校将组建工作专班,就合作模式和具体途径进行密切沟通,共同探索高校老年大学交流合作新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