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10浏览次数:字号:[ ]


7月4日上午,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对荣获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同志进行表彰。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个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副书记、处长罗立祥、副书记李学军出席会议,副处长金尧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崔克娟书记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全体离退休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基层党支部、老党员、党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守党员的初心,组织凝聚老同志,紧密联系党员群众,传播正能量,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体离退休党员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为支持党和国家的事业,助力学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在讲话中,崔克娟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在学校“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句话修改为,在讲话中,崔克娟书记传达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的会议精神,并回顾了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她谈到,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大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体验新生活、跟上新时代、做出新贡献”等主题活动,关心关爱老同志,组织鼓励老同志为党的建设、学校发展、社区治理贡献银发力量。近年来多名科研骨干、多个支部、多位老党员获得国家级、北京市及学校表彰,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党支部的组织力、向心力、凝聚力明显提升,针对党员的实际特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正能量,让老党员了解国内外形势,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紧跟时代步伐,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关心关爱老党员,引导老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疫情期间党支部行动迅速,保证党组织的关心慰问不断线老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她对老党员和老同志们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最后,崔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远跟党走,永葆本色初心;二是夯实党组织,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三是发挥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再做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处长罗立祥宣读了《中共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他谈到,2020-2023年度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离退休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积极支持学校离退休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在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等工作中,广大离退休同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发挥重要作用。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各党支部推选,经过公示,离退休党委研究,决定表彰31名优秀共产党员、2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党支部。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表率,继续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银发力量”。

随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副书记、处长罗立祥和副书记李学军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冯惟刚老师谈到,支部结合老党员的实际,组织老党员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关注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纪念北语校庆六十年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灵活发故事,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筑梦有我”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刘新成老师分享了发挥专长助力学校文化建设的感悟他表示,退休后,自己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退休生活中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努力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自创诗歌勉励老同志,

        老骥伏枥志千里,

        与时俱进不停息。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自奋蹄。

高泽川老师分享了做好支部工作的感想体会,他谈到,党支部是联系老党员的重要纽带,开展支部工作,依据是《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党支部工作规范》,支部多年来,坚持做到“三会一课”,近几年基本坚持了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制度和每年组织几次支部活动,使支部工作永远在路上。

 

最后,党委委员、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袁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老党员们不忘来时路,毅勇向前行的心声。表彰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日前,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了“七一”慰问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和各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成慰问小组,向离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困难党员送去慰问品,关怀询问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送去党组织的问候和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