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机构设置
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党支部举办微党课并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10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学校党委“四个一”行动的部署, 2020年7月13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职支部举办了战“疫”微党课和“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兼支部书记崔克娟主持,支部8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崔克娟副书记围绕“在疫情大考前担当责任”的主题,从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奋斗与奉献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众志成城凝聚中国力量等几个方面,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统筹布局,统一领导,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速驰援的战“疫”故事。她说,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疫情大考中,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不顾生死,奔赴前线,正是共产党员奋斗与奉献精神的体现。党员冲在最前,军队勇挑重担,人民群众全员参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自信”,看到了强劲有力的“中国力量”。

最后,她分享了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党员们积极参加防控工作的感人事例。离退休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们不甘心只做受保护的对象,而是以各种方式,尽己所能积极主动投入战“疫”,在志愿值守西南门,捐款、帮助社区排查、做好服务工作等各项工作中,老同志克服种种困难,助力抗击疫情,体现了老党员为国分忧的觉悟和风范。崔克娟副书记最后说,疫情不仅是对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淬炼和升华着对我们每个党员的党性,同时也是每个党员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要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最终赢得战争的最终胜利。

听完党课后,大家都深有感触,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谈了个人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重要胜利,体现了党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作为党员,要以优秀党员为楷模,以实际行动克服困难,努力破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的难题,扎扎实实做好离退休工作和社区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 



编辑 | 张雅雯

审核 | 邹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